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90后的金钱观 为何比人们想象的更理性?

中外管理 2019-09-04 10:03:37

  “90后”的钱不好赚了吗?

  《中外管理》:从报告来看,“90后”更会精打细算。这是否意味着“90后”的钱不好赚呢?对此,商家该如何调整?

  雷志平:首先,“90后”这个圈层的需求变得不一样了,和以前只是纯粹买东西不同,他们对产品或者服务的参与感变得越来越重视。所以从研发到设计,再到生产制造,不妨让顾客参与到整个价值链中。就像小米手机做得好时,从研发开始就让顾客参与其中。显然,这种参与感对“90后”的商业行为有非常大的影响。

  其次,一定要与“90后”互动,建立起快捷、畅通的顾客连接方式。你随时随地能找到他们的同时,他们也随时随地能够找到你,并且产生互动。小米最开始做手机的时候就是首先发展了100个小米的铁粉,而且通过铁粉把圈子做了起来。

  再次,面对精打细算的“90后”,极致的产品才能拿下他们。以前很多企业的成功靠营销,靠模式,靠广告等,但未来商业最大的竞争力一定来自于产品。就像iPhone不用业务员一样,现在华为产品也是如此。“90后”对品质的要求,对服务的要求更重视了。所以企业一定要把更多资源投在产品上。

  最后,除了极致外,还要重视产品附加值。以前很多消费者更在乎使用价值,但现在消费者的要求越来越高,比如:设计和服务的附加值。比如:几千元一个的戴森吹风机,从吹风的功能上讲与几十元的吹风机没大的区别,但它做成了一个摆在家里的装饰品,相当于一个艺术品品牌;还有去海底捞吃火锅,它的服务其实就是附加值。

  如今很多商品需求对产品的功能性已经弱化了,但同时提高了对产品附加值的要求。适应这个需求的变化,你的商业行为才能变得越来越简单。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