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面值几分 炒卖之后价值连城?有人连买房的钱都搭上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06 09:56:03

  上海黄浦警方很快便锁定了以李某轩、张某等不法分子为首的诈骗集团。他们两人合伙投资公司,从2016年初开始与河北滨海某电子交易平台对接,开展该公司邮币卡业务。

  不过,他们的初衷并不是为了正常经营,而是以邮币卡投资为名吸纳客户进行诈骗。

  四大团队相互配合

  虚构交易操纵价格

  犯罪嫌疑人如何操控邮票价格的走势?被害人又是如何一步步落入圈套的呢?

  上海市黄浦公安分局刑侦支队审理队民警宫照军:他们下面的公司的框架有操盘团队、业务推广团队,还有专门制作网页的广告团队,另外有一个讲师团队,一共是四个团队。他们这四个团队是相对独立的。

  他们利用网站竞价排名进行邮币卡投资业务推广,只要有人搜索邮币卡关键词,页面就会跳出这些不法分子开设的公司,待对方进入这些公司网站输入联系方式后,业务人员就会联系客户引诱其进行邮币卡投资。

  这个团伙手中持有某种邮票90%以上的仓位,操盘手团队通过自有账户之间对倒扩大成交量,虚构出一个交投活跃的场景,而当投资者买入后,操盘手团队就在开始集中抛售自己手里的邮票。

  犯罪嫌疑人周某:又拉几个涨停,到了高位,卖掉就不管了。一直重复这样的动作。

  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刑侦支队反侵财队民警陆东海:我们通过对银行流水的查询,发现投资者所受损的资金都进入了团伙所掌控的21个限制出金账户内。这21个出金账户都是团伙成员个人的银行账户。如果是正常的股票交易,或者其它平台类的交易,出金都出到公司账户,不可能出到个人账户里面。

  据悉,这群不法分子通过在幕后控制邮票价格、涨跌幅度,骗取受害人钱款,涉案资金人民币3.2亿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