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何靠开几家低成本小店 年入数百万?

她理财网 2019-09-11 09:34:40

  喜茶最开始开在聂云宸的出生地,一个地级市——江门的小街上。他从零学起,花半年时间完成奶茶的研发,在电脑上自己设计了小店的装修和海报,前后花了20万,自己老板兼员工的奶茶店—皇茶(喜茶前身)就这么开张了。

  半年研发的产品,市场并不买账。他花了半年时间调整配方,生意才逐渐有起色。奶茶行业有无数从业者,他改进产品有什么角度吗?

  第一件事,创业第一年,为了好的口感,聂云宸反复在奶和茶的比例上做调整,今天奶味重一点,明天茶味重一点,都没有太大的突破。一天睡前,他在微博看到,一个女孩说喜茶挺好喝的,可她的男朋友说,可是喜茶没有恋爱的感觉。

  什么叫喝出恋爱的感觉?!大部分正常人都觉得这种顾客有点抬杠,生气一下过去了。但这还真的成了转折点。聂云宸没忘这句有点无厘头的话,追求均衡,其实意味着没有记忆点的平庸。

  改进产品的思路完完全全更新了。他开始着重有惊喜感的地方,口感和香气,喜茶开始向今天这种口感丰富,香气充足的方向进发。

  第二件事,喜茶颠覆了行业的成本结构比。根据西贝董事长贾国龙内部消息,喜茶是十几块钱的成本,卖二十几块。

  这甚至有点疯狂。因为在许多零售行业,比如饮料行业,加价十倍,才是行规。比如零售价二十几元的星巴克产品,成本在两三块。但在喜茶这儿,市场营销的高效率,高出货量可以支持得起这个成本比。

  除了对产品品质的追求,这也是一个狠招。奶茶是个进入门槛低的行业,我想引用营销界姐夫李的一句话:“非常低的净利润 率,这意味着背后克制的定价/成本比,意味着喜茶是瞄着整个损益成本线的临界值在打——让对手没有机会。”

  产品解决了,还有更多琐碎重要的仗。我想着重说其中的几点,但这些点的意义绝不仅在于开好奶茶店。但是可以展示一个几乎所有人都能上手的生意,怎样把其中种种微不足道的决策和执行都做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