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何靠开几家低成本小店 年入数百万?

她理财网 2019-09-11 09:34:40

  每一个事情都聪明,但没有到别人做不到地步,但是加起来能过滤掉绝大多数人,请看:

  比如说,门店扩展怎么开?向其他地区进军第一站,他选择了经济发展和语言环境与江门类似的广东中山。结果就没人来,两年了生意都很差。最后喜茶的门店扩展节奏,完全因为这件事改了打法:临近地逐步开店,有节奏的引爆口碑。深圳店在珠三角各个城市的店之前,而上海店,则是等深圳已经有了来回上海的粉丝和曝光。

  拓展的过程不免遇到和同行、产业链竞合关系。

  到了深圳,仍旧火爆,排着长队,可又出现了一个新问题。深圳第一家店开出后,很快出现了上百家“皇茶”,真真假假分不清。因为“皇茶”商标一直无法注册,也无法打假。

  在进入深圳之前,他已经很谨慎了。因为他看到了在之前的城市被模仿。他想,之前是珠三角范围内的模仿。奶茶门槛低,起步的喜茶,很容易被抄袭,甚至是被资本雄厚的人跨越式抄袭。 在一线城市的开店,会引起全国范围的模仿,这对一个还稚嫩的品牌来说,很容易被干掉,从市场上消失了。

  于是,2016年初,他冒着之前的品牌势能积累都消失的风险,花70万,买了喜茶这个品牌,并进行了品牌升级。之后2017上海店朋友圈刷屏的时候,品牌势能就全给了喜茶。

  比如,对供应商的理解。

  喜茶的招牌产品,比如金凤茶王,名字是聂云宸自己取的,世界上并没有叫金凤的茶。这背后是茶产业之前主要讨论的是产地,一些茶叶动辄被炒到天价的现状。名字中不体现品种和产地,他说, 我不希望把话语权交给上游。

  比如上新策略,大多数品牌上新在前几天会大力宣发。喜茶没有选择这样做。对于喜茶来说,排队已经将顾客的预期抬的更高——意味着惊喜的难度加大,而失望的概率增加。

  喜茶的策略是偷偷上市。Neo在接受采访时说:“新品上市当天,只有门店门口摆一张酷酷的海报,既不发公众号,也没店员推荐。”上市三五天后,根据市场反馈密集调整配方,“如果顾客评价很高就发公众号、微博,评价一般就不发了,不要硬推。我不是要消费者一定买我的新品,我要的是消费者买喜茶。 明明一款产品只有10分的能力,非要推到30分,何必呢?

  还有太多难以尽述的细节,只有真正做过事情的人,才知道把如此多的关键的细节都做对,是多么不容易。

  大部分人在习惯了手头上的事情之后,哪怕这件事拥有多大的影响力,都会没有那么强的心力,觉得平常甚至怠懒——更何况那些开多年奶茶店没有创新的江门同街同行。况且很多时候, 许多动作的影响力并没有那么快展现,不如什么动作都不干。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