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13万的新车优惠4万 这个月的车市降价更疯狂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9-18 09:04:50

  “让利不让市”的背后逻辑市场终端让利的加大,在很大程度上直接影响企业盈利。从车企刚刚陆续发布的半年业绩报告中可以看到,上半年绝大多数上市车企利润均处于下滑状态。如上汽集团(600104.SH)上半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下称“净利润”)同比下滑27.94%,是近10年来首次出现负增长情况;长安汽车(000625.SZ)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突破三位数,为239%;而长城汽车方面净利润同样也下滑近60%。 记者通过对比财报数据发现,企业上半年净利润下滑幅度远高于营收下滑水平。如长城汽车,上半年整车销量甚至同比增长近5%,但依然处于利润大幅下滑状态。其背后原因,跟终端市场让利密切相关。 “只要市场在,就有未来,如果市场没有了,还如何谈论未来?”近日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时,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坦言。

  事实上,“让利不让市”的发展策略在国内汽车市场并不罕见,尤其当市场低迷时,企业往往相继下调售价,竞品之间甚至因此开启“价格战”。 但是,此轮车市寒冬从去年开始至今,持续时间已超过一年,而眼下更是未有任何回暖迹象。根据中汽协11日发布数据,18月中国乘用车市场依旧处于两位数下滑状态。在此情况下,企业让利行为究竟能持续多久?很大程度决定着其未来发展命运。对此,叶盛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加大促销拉动销量,也从侧面反映企业在成本控制方面的能力,并非所有企业都有加大优惠的“资本”。叶盛基也呼吁,行业与企业还是要对消费市场充满信心。目前,我国整体经济发展仍处平稳状态,相关消费刺激政策也已陆续出台,如限购取消、皮卡进城等政策逐步落地,中国车市的发展潜力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