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让你一夜长大的不是结婚生子 而是父母生病...

东方财富网 2019-09-25 08:56:08

  前不久小她老家一位亲戚过世了,从老家奔丧的爸妈回来说起了这位亲戚:

  今年春末的时候,这位亲戚到医院做检查,确诊为急性白血病,因为家在农村,儿子还没有娶媳妇,老人想要放弃治疗,选择了隐瞒病情,后来实在瞒不下去,告诉了家人,一家人急急忙忙变卖房子准备转院给老人治病时,医院已经下达“死亡判决书”了:再治已经没有意义了,拉回家让老年人好好过一阵子吧。

  老人从发病到去世,差不多只有两个多月的时间。

  “你小时候总是缠着伯伯给你买糖吃,你还记得吗?”小她妈妈一边讲一边叹息。

  说实话,因为时间太久,小她已经记不起老人的音容笑貌了。令小她心酸的是,老人因为生病不愿拖累家庭,和家人为了挽救老人的生命不惜倾尽所有的。

  前两天微博上看到这么一则新闻,药品管理法修订草案表示进口国内未批的境外合法新药物不再按假药论处。

  这不由得让人想起电影《我不是药神》里主角从印度代购的与40000元一瓶的格列宁功效相同,却只要2000块钱的药,因为未经监管部门批准而被定为假药,而许多靠吃这种药活命的病人,不得不去购买40000元一瓶的正版格列宁。

  但其实还有很多人,不管是2000块的印度神药,还是40000块的格列宁,都能让他们捉襟见肘,正如电影里假药贩子说的“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那就是穷病”。只有你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才能感受到花钱如流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