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让你一夜长大的不是结婚生子 而是父母生病...

东方财富网 2019-09-25 08:56:08

  后来我和妹妹整理爸爸留下来的遗物,发现他生前偷偷攒了16万,减去住院花费的20多万,只留给了我和妹妹4万的负债。爸爸辛苦一生,生怕多花费子女的钱,最后落下人财两空,但是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我愿意付出所有去为他看病,只要可以挽留住他的生命。

  小她曾经问过一位父亲在外科病房住了一个月的朋友是什么感受,他告诉我,每天晚上输完液后是陪护家属打电话最多的时候,因为输完当天药物,就会发一天的账单,如果欠费第二天就会断药,很多家属在这时候会去打电话借钱。

  因为外科病人很多都是意外或者突然住院的病人,所以很多家庭并没有充足的准备,即使是有,五万十万的花费在医院里并不罕见。如果遭遇大病,即使是中产之家,如果没有购买商业保险,依然难逃“大病致贫”,至少会被打回原形。

  他头一次通过最极端的方式,感受到挣钱是多么高尚的一件事情,而钱就是命!

  小她写这些,并不是希望谁的父母生病,但《我不是药神》里老奶奶向警察求情时说的话让我一直印象深刻:“谁家能不遇上个病人,你就能保证你这一辈子不生病吗?”

  如果父母需要我们时,我们到底能给父母怎么样的支持呢?家里的存款够不够给他们看病,如果有一天真的需要住到ICU,我们能让他们住多久,能不能带他们看最好的医生,能不能请得起专业的护工?

  等到那时我们可能才会发现,这个世界,远比电影里现实又残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