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好消息!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这几类人可以多拿

上海本地宝 2019-09-30 08:03:06

    截至目前,31个省份已全部公布2019年养老金调整方案,主要包括定额调整、挂钩调整、适当倾斜三种方式。

    从定额调整来看,同一地区的退休人员统一增加相同额度的养老金,不同省份从每人每月34元至80元不等。其中,西藏加发金额较多,每人每月涨80元。广东、上海每人每月定额加发60元,北京每人每月定额加发50元。另外,辽宁按照退休(职)人员参加工作的时间将定额调整分为5档,最高70元,最低25元。

    在挂钩调整方面,主要与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或工作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等因素挂钩。比如:北京明确,缴费年限满10年及其以上的退休人员,缴费年限每满1年,每月增加3元;月养老金低于3959元的,每人每月增加65元;月养老金在3959元及以上,低于5459元的,每人每月增加55元;月养老金在5459元及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45元。

    此外,针对退休时间早、年龄偏大等退休人员,为了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基本生活水平,在各地的调整方案中,几类退休人员将享受政策倾斜,如高龄退休人员,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工伤退休人员等群体。如山西规定,一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0元,二类艰苦边远地区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天津规定,国家规定范围的艰苦边远地区的调整对象,每人每月增加15元。

好消息!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这几类人可以多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