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好消息!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这几类人可以多拿

上海本地宝 2019-09-30 08:03:06

 

    养老金足额发放有保障

对于亿万职工来说,养老金是退休后的重要保障。9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要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事实上,今年以来,中央国家部委已多次强调,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保障退休人员基本生活。

    9月24日,财政部部长刘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完善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尽快实现养老保险的全国统筹,确保亿万人民“老有所养”。

好消息!31省份全部上调养老金!这几类人可以多拿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收入为3.8万亿,支出为3.2万亿,当年收支结余接近6000亿,累计结余已经达到4.8万亿。今年的1-7月,基金收入是2.2万亿,支出2万亿左右,当前收支结余是2000多亿,累计结余是5万亿左右。“从这些数据可以看出,养老金发放是有保证的。”刘昆表示。

    业内人士指出,不同地区之间养老基金收支状况差异较大,一直是各省份足额支付养老金的最大威胁。而为了克服这个问题,国务院去年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建立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的通知》,要求在现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的基础上,建立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对各省份养老保险基金进行适度调剂,确保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