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重要通知!下个月,你的工资单将多一笔钱!请注意查收

上海本地宝 2019-10-31 07:47:41

    看个税

    现行的税收起征点为5000元。拿到工资条后,还得看用工单位是否按照国家规定的方式代扣个税。

    看是否有保存好

    每个月的工资条,都应当妥善保存。

    一旦发生劳动争议,工资条、考勤记录等也可以作为确定劳动关系的重要证据。

重要通知!下个月,你的工资单将多一笔钱!请注意查收

单位不发工资条,违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第十条规定:

    扣缴义务人应当按照国家规定办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并向纳税人提供其个人所得和已扣缴税款等信息。

    另外,根据我国《工资支付暂行规定》第六条第三款规定:

    用人单位必须书面记录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数额、时间、领取者的姓名以及签字,并保存两年以上备查。用人单位在支付工资时应向劳动者提供一份其个人的工资清单。

    也就是说——

    单位发工资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后,不向员工提供类似“工资条”的个人所得和已扣缴税款等信息,属于违法行为。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