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短短几天 楼市就发生三个“怪现象”……你嗅到了什么?

经济日报 2019-12-13 09:21:05

  文件明确,商品住房价格由成本加利润加税金构成,商品住房平均利润率为6%-8%。同时,住宅小区内经营性设施的建设费用等不得计入商品住房价格,自2019年12月11日起执行。

  有网友表示,“长沙绝对是一线城市控房价的一股清流。”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政策属于限价范畴,目的是管控房价上涨。相比简单的限价,限制利润率的做法更加复杂。

  也有专家表示,这一机制是依据成本投入倒推售房价格,约束了开发商自主定价的权利,不利于市场与价格的良性互动。

  怪现象三:

  日光盘再现,30万定金说不要就不要!

  在全国楼市普遍低迷的大环境下,竟然还有日光盘,我是不是听错了?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