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用这招 元旦节轻松Get 5天长假!有航班比高铁票便宜近半

东方财富网 2019-12-16 10:06:01

  2020年放假安排已出,有小伙伴发愁,元旦节假期只有一天,想出去玩怎么办?别担心,拼假攻略来了!

  这么“拼假”可休5天

  今年元旦节放假时间为1月1日,虽然只有一天,但巧妙采用“拼假”——在2019年12月30日、31日请假2天,或者在2020年1月2日、3日请假两天,便可连休5天。

  需要注意的是,假要拼,但“姿势”得正确。2019年上半年,北京市海淀法院公布的一个案例显示,一位员工以“卧床病休”之名,行出境旅行之实,结果被辞退,丢了工作。

  那怎么拼假才算“光明正大”呢?当然是请带薪年休假。2008年1月1日实施的《职工带薪年休假条例》指出,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满10年不满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满20年的,年休假15天。如此看来,工作未满10年的职工,只需要休2天年假,便能达到“请2休5”的目的。

  不过也有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在元旦节加班。别沮丧,既然选不了“诗和远方”,那就选择“金钱”——元旦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可以拿。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300%的工资报酬。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