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5年来首降!中国高净值家庭减少 这个城市“富豪家庭”最多!

东方财富研究中心 2019-12-16 10:07:57

  去年,全球股市表现惨淡,A股也没能幸免,上证指数全年跌近25%。在此背景下,我国高净值家庭数量呈现下滑趋势。

  中国高净值家庭数量五年来首次减少

  11月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了《2019胡润财富报告》,揭示了目前大中华区拥有600万人民币资产、千万人民币资产、亿元人民币资产和3000万美元资产的家庭数量和地域分布情况,包括中国大陆和香港、澳门、台湾。

  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大中华区拥有600万资产的“富裕家庭”比上年增长1.2%至494万户;其中拥有600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为178万户。

  拥有千万资产的“高净值家庭”则比上年减少1.5%至198万户,为5年来首次减少;其中拥有千万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为106万户。

  同时,亿元资产“超高净值家庭”也比上年减少4.5%至12.7万户;其中拥有亿元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为7.5万户。

  此外,拥有3000万美元的“国际超高净值家庭”数量达到8.4万户,比上年减少4800户,减少5.4%;其中拥有30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的家庭数量为5.3万户。

  报告指出,中国未来10年将有17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未来20年将有39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未来30年将有60万亿财富传给下一代。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