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如何把握年末时机向领导提加薪?

中外管理 2019-12-17 09:41:19

  2019年临近尾声,师姐小念却愁眉不展,已经在这家公司工作三年的她,加班时长与日俱增,头发日渐稀疏,可工资却还在原地踏步。

  师姐感觉日常加班的工作量已经远远超过工资所得,但自己的领导却不为所动,未曾提及涨薪也无加班补贴。长此以往,师姐心中的不平衡感与日俱增,面对身边的同事都在抱怨薪资不涨问题,师姐便开始犹豫是不是该主动找领导提加薪?

  对于大多数职场人而言,加班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据智联招聘《2019年白领生活状况调研报告》调查显示:对于8成白领来说,加班是常态,从不加班的白领仅占18.05%。其中每周加班3小时以内的白领最多,每周加班10小时及以上的超20%。这意味着,加班已经成为了普遍现象。

  加班没关系,关键是是否换来了相应的回报。根据国家规定,超出工作日8小时的加班是要有补贴的,可实际情况是超7成白领加班并没有加班补贴,像师姐这样加班无补贴的情况已然成为职场残酷的事实。

  面临横行职场的“无偿加班”,我们实际工作量已经超出公司给予薪资的情况下,努力争取工作的回报便成为我们的重要目标,而能带来最直观回报感的就是加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