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考研人数突破300万 真相触目惊心:最可怕的 是你以为学历是废纸

券商中国 2019-12-23 09:45:52

  学历的真相

  触目惊心

  今天是考研第1天,考研政治题目上了热搜,还排在第一位。

  引发9亿人次阅读,70多万人讨论。

  前段时间,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调查报告显示,今年报考人数为341万人,创下历史之最。

  自1994年以来,我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屡创新高,2019年达到290万,今年首次突破300万。

  网友们纷纷表示:心疼现在的孩子,研究生真的越来越难考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啊!

  还有的考研生,刚刚考完第一门政治,就哭着出来,感觉自己没希望了。想想都让人怜惜。

  大众对研究生考试的重视,其实不过再次暴露了残酷的真相:学历这东西,大家嘴上说不重要,心里却看得很重要。

  有人说:现在研究生遍地,学历根本没用。

  可是,为什么这么多人要考研?

  因为,用人单位用脚有票总是才是真实的。

  你想,公司招人,想要在几十分钟内判断一个人的能力,最简单的办法就是看学历,研究生比本科生抢手,985比211更受欢迎。

  社会的现实就是:对普通人而言,学历上差一点,人生就差一截。

  倒不是说没学历就不能成功,可是你要付出许许多多,才能弥补上学历的差距。

  所以,好好读书真的很重要,也许它不能保证你站上巅峰,但大概能保证你不会被丢入谷底。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