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7万元管20年 掏机票钱就可出国游?结果有人被“套牢”了

东方财富网 2019-12-27 10:14:10

  03 签长期旅游合同的风险还有这些

  “我们后来想退款取消合同协议,但是对方表示需要按我们违约赔偿处理,也就是说不退还7万多元的旅游费用。”刘女士称。

  《承购合约》有关违约责任条款显示,“本合约一经签署,甲乙双方均应严格遵守,任何一方均不得擅自撤销、终止、解除或变更本合约,更不得擅自中止履行、不履行或不全面履行本合约。否则,均属违约行为。”条款显示,消费者违约则已缴纳费用不予退还,旅行社违约除退还承购款外,还应向消费者支付承购款100%的违约金。

  ▲《承购合约》有关违约责任条款受访人供图

  对此,权品旅游方面对中新经纬记者称,“按照合约规定,消费者如果单方面取消合约,那么我们公司肯定会受到损失,根据合约上有关争议的解决方式,刘女士可以申请仲裁。”

  北京市炜衡律师事务所张宇浩律师在接受中新经纬(微信号:jwview)采访时表示,从目前情况来看,该旅游公司没有出境旅游服务资质,并不导致签订的此类合同无效,但 如果原合同没有对于另行收费和需要另行签订其他合同的情况进行说明,则旅行社构成对原合同的违约。应当视旅行社违约情况来承担违约责任。

  北京志霖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赵占领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权品旅游公司没有出境旅游资质而从事相关服务属于违法行为。此外,提供20年内旅游服务的《承购合约》本身存在很多问题。

  赵占领认为,按照《合约》约定,消费者每年可以享受旅游一次,但是旅游地并不是消费者定制的,这就导致消费者真的想去的地方去不了,旅行社提供的路线可能又不是消费者想去的地方。此外,消费者服从旅行社推出的旅行路线,还必须通过该机构订往返机票、办理签证,而机票及签证的价格又高于其他渠道,有关具体的旅游目的地、住宿费及标准等项目也未明确约定。

  “签署合约后,消费者根本不存在所谓的占便宜,从旅游目的地到住宿选择、使用时间,没有任何主动权,而且后续还需要不断通过这家公司购买价格更高的机票。消费者在遇到此类纠纷问题时,要积极选择去旅游管理部门进行举报,对于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行为也可以向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投诉。”赵占领称。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