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央视深度调查:你每天都在喝的咖啡 纸杯用完去哪了?纸质“杯具” 环保“悲剧”?

央视财经 2019-12-31 09:15:52

  北京某奶茶店店员:现在都是商家在提供这种杯子。

  以国际某知名快餐连锁企业为例,它在中国门店的数量为5910家。据介绍,每个店每日销售近1000杯饮料,那么,平均一天一次性纸杯的使用量就达600万个。以此推算,一年消耗的一次性纸杯数量预计高达20亿个。

  以国际某知名咖啡连锁企业为例,它每年用掉的40亿个纸杯,需要有160万棵树制浆。制造这些一次性纸杯所排放出的温室气体,等于三万辆小轿车行驶一整年的排 放量

  调查中记者了解到,不少消费者认为,自带杯不方便,还是愿意用商家提供的纸杯。

  垃圾回收站:湿纸杯脏纸杯均不予回收

  一个小小的纸杯,背后居然要付出如此大的环境代价。那么,在一次性纸杯大量生产 、使用的情况下,这些纸杯能否进行回收再利用呢?记者的调查,令人感到惊讶。

  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消费者如何处理用完的纸杯,大部分消费者表示直接丢到垃圾桶里,只有一小部分消费者会倒掉杯中的液体丢入可回收垃圾箱。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