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春运大幕开启了 回家路上的新变化了解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09:33:43

  新线路开通

  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了新的列车运行图。本次调图,有多条新线开通运营,包括北京至张家口高铁、张家口至大同高铁、张呼高铁张家口至乌兰察布段和崇礼铁路等。

  另外,9日上午,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云南昆明至四川攀枝花段全线开通运营。新成昆铁路全长约860公里,昆明至攀枝花开行复兴号将使两地客运时间由5.5小时缩短至2小时左右,昆明至成都将由20小时压缩到7小时左右。

  广西:春运首开夜间动车

  今年春运期间,南宁局集团公司将增开旅客列车52对,首次开行夜间动车。

  南广线增开南宁东至广州南D4990/4989次、D4988/4987次、D4290/4289次、D4998/4997次,增开广州南至梧州南D4898/4897次,增开佛山西至南宁东D4292/4291次。

  春节前增开湛江至昭通K4312/3/2、K4311/4/1次,南宁至杭州K4236/4236次2对普速旅客列车;春节后增开兴义往杭州、佛山方向共3对普速旅客列车。

  四川:加开空送列车至北上广

  从1月8日开始,四川始发的多趟加开列车,采取“空送”的方式,到北上广等热门务工城市,接返乡旅客回家。

  从1月10日春运首日开始,这些空送列车将陆续搭载务工人员返乡,其中,北京方向1对、上海方向5对、广州方向5对。在运行线路上,列车途经达州、南充、遂宁等劳务输出地,减少旅客换乘。

  广东:共有28列“支南列车”支援广东春运

  1月7日,首列支援广东春运的“支南列车”抵达广州,将于1月9日上线使用投入到春运当中。今年共有28列“支南列车”支援广东春运。

  这些“支南列车”将执行开往重庆、四川、湖北、安徽等地的临客任务,预计广东将有超过七十万人乘坐“支南临客”踏上返乡归途。

  反向春运有优惠,不妨尝试!

  近几年,“反向春运”的热度持续提升,更多的年轻人将老家的父母和孩子接来自己工作的城市过年。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