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春运大幕开启了 回家路上的新变化了解一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1-10 09:33:43

  儿童乘车优惠可看年龄

  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的《关于深化道路运输价格改革的意见》中明确,符合条件的儿童乘坐客运班车享受免费乘车或者客票半价优待。在儿童身高标准基础上,增加以年龄为依据的儿童票、免票划分标准。

  具体条件为:每一成人旅客可携带1名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者身高1.2米(含1.2米)以下、且不单独占用座位的儿童免费乘车,需单独占用座位或者超过1名时超过的人数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6~14周岁或者身高为1.2~1.5米的儿童乘车执行客票半价优待,并提供座位。

  2020春运高速出行高峰为1月30日

  根据高德地图发布的《2020年度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数据,预计2020年春运期间拥堵将会更加集中。由于正月初七正式上班,大量人员集中在初五、初六返回工作地,预计今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正月初六)。

  从全国范围来看,高速拥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地区、粤港澳大湾区、四川西部、湖南南部以及北京、恩施、伊犁等区域。

  

上一页 1 ... 4 5 6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