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买房人注意了! “史上最严征信系统”上线 19日可查 影响10亿人!

中国基金报 2020-01-19 11:13:47

  买房族的“史上最严征信系统”1月17日正式切换上线工作,比预期时间提前了三天。

  央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征信中心于2020年1月17日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切换上线工作。自2020年1月19日起,征信中心将面向社会公众和金融机构提供二代格式信用报告查询服务。

  征信指数年初以来已涨超10%

  二代征信系统的启动盛传已久。一代征信系统于2006年正式运行,随着征信查询数据量的不断增大,征信中心为更好提升征信服务供给能力,持续开展系统优化升级,确保了征信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近年来,为更好地满足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征信需求,适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征信中心适时启动二代征信系统建设工作,对征信系统进行优化升级。

  直到去年4月份左右,市场开始传出二代征信系统的上线日程;今年初,其上线时间表进一步清晰。各大银行纷纷发布通知,一代征信查询接口暂时关闭。上周结束的央行年度工作会议上表示,今年将稳步推进征信二代系统上线升级,加强个人征信信息安全管理和个人隐私保护。就在多种声音传二代征信将于1月20日上线时,央行征信中心的上线公告突然而至。

  就在市场纷纷猜测二代征信系统的上线日期时,征信指数表现非常迅猛。截至1月17日收盘,征信指数收涨0.32%,今年以来已上涨11.84%,近20日涨幅达9.54%。

  征信板块个股方面,征信指数的20只成分股中,12只征信概念股今年以来的涨幅达10%以上,涨幅最猛的旋极信息今年已上涨25.36%。

1 2 3 ... 6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