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十大券商一周策略:2020年A股增量资金会达万亿!春季行情仍将延续

券商中国 2020-01-20 09:32:20

  招商证券:当前的爆款基金或是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开端

  招商策略研究研报认为,当前国内经济保持稳定、政策相对友好、利率水平较低、通胀担忧下行、币值稳步升值、外部环境改善,构成了A股绝佳的投资环境。近期爆款基金接踵而至,无论从流动性还是估值来看,当前更类似2006年基金发行破百亿的环境,所以我们倾向于认为当前的爆款基金或是居民资金加速入市的开端。恰逢科技上行周期,科技、医药为当前首选,若经济数据进一步下行则加仓稳增长的建筑汽车地产。

  国盛证券:为何近期缺乏主线?周期有待“拨乱反正”

  1、随着经济阶段性企稳进入补库存周期,分母端进一步宽松动力减弱。

  2、货币宽松效果由金融市场向实体下沉。在财政前移及连续货币宽松(降准、调降政策利率等)共同推动下,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并且由于季节和春节因素,实体资金需求较弱,金融市场流动性更显充裕。后续随着春节后逐渐进入开工建设高峰期,货币宽松效果将由金融市场向实体经济逐渐下沉,资金面因素对股市的支撑力量边际弱化。

  3、分子端改善信号更加明确。近期分母端持续改善之下,市场对于经济基本面和企业盈利的关注下降,经济进入补库存周期并迎来阶段性修复并未被市场充分预期。后续随着分母端动力减弱,经济阶段性复苏信号持续显现,市场将回归分子端主线,周期将是最受益的大类方向,周期核心资产重估仍将继续。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