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最迟预售、最低票补 2020年电影春节档 谁是大赢家?

金证券 2020-01-20 09:40:51

  在一片期待中,2020年春节档终于拉开预售大幕。相比往年,今年预售足足迟了19天,加上今年档期被网友称为“神仙打架”,按理说预售首日成绩应该大爆发。万万没想到,数据显示,预售首日大盘破亿竟比去年晚了6小时,且呈现出一片独大的局面。究其原因,很多影迷反映,“今年预售票价贵了,没法放肆买买买了。”

  一家独大

  今年的春节档预售有些迟。

  此前,市场传出风声,1月17日上午10点,春节档电影将统一开始预售。而在2019年1月10日,距离2019年2月5日春节档还有26天,春节档9部影片就在同一天公布了发行通知与排次号(《情圣2》后续撤档),拉开了大档期统一预售的先河。

  传闻中的预售虽然已经很迟,但仍旧爽约了,直至1月18日零点起,《唐人街探案3》、《囧妈》、《紧急救援》、《急先锋》、《姜子牙》、《熊出没·狂野大陆》等影片才同步开启预售,这也意味着2020春节档的票房争夺战正式打响。

  《金证券》记者注意到,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1月18日17时11分,2020年春节档首日预售票房正式破亿元。当日的荣光属于《唐人街探案3》,17时11分该片位居首日预售票房的首位,达到6041.6万元,是排在第二位《囧妈》预售票房的6倍。当晚10点10分,《唐人街探案3》以高达29.2%的排片量,首日预售票房突破8千万元,更是在当日23时预售票房破亿,创华语电影预售最快破亿纪录。

  预售票房榜第二位则在《囧妈》与《姜子牙》间摇摆,18日晚10点《姜子牙》一度以1409.22万元的成绩赶超《囧妈》,不过随后又被反超,11点多时两方预售票房均超1600万元。《夺冠》、《紧急救援》则紧随其后,预售票房过千万,《急先锋》和《熊出没·狂野大陆》预售成绩靠后。

  《唐人街探案3》一家独大,这与去年春节档预售《新喜剧之王》、《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三分天下截然不同。《金证券》记者接触的某影院内部人士判断,未来几天《唐人街探案3》的预售成绩仍将一骑绝尘,只是第二座次会有变数,而排片预售的成绩直接关乎影片正式上映的排片。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