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二代个人信用报告长这样! 这几大变化需要注意

东方财富网 2020-01-21 08:02:29

  二、信息概要

  展示分层信贷信息

  个人信用报告的第二部分是“信息概要”,包括信贷交易信息提示、信贷交易授信及负债信息概要和查询记录概要。对比一代个人信用报告,二代中增加了“查询记录概要”。

  信贷交易信息提示展示了个人名下信贷信息,包括个人住房贷款、个人商用房贷款、其他贷款的笔数,以及个人名下贷记卡、信用卡的数量。

  信贷交易授信及负债信息概要,分为非循环贷账户信息汇总(即房贷等)和贷记卡账户信息汇总(即信用卡等),会记录个人贷款账户数量和授信额度。以中新经纬客户端拿到这份二代个人信用报告为例,“贷记卡账户信息汇总”中显示其名下有4张贷记卡,总授信额度为76000元。

  新增的“查询记录概要”一栏,则包括了最近1个月的查询机构数、最近1个月的查询次数和最近2年的查询次数。

  三、信贷交易信息明细

  展示5年内还款记录

  “信贷交易信息明细”一栏,包括非循环贷账户和贷记卡账户。

  一代个人信用报告在“信贷交易信息明细”中,就展示了用户最近5年的还款记录,二代个人信用报告则在展示方式上略有差异,这成为二代信用报告的最大变化之一。

  据了解,一代个人信用报告中展示的是“最近24个月还款记录”和“最近5年内逾期记录”,二代个人信用报告中,除了这两项内容,新增了“最近2年的逾期金额”。

  “从信息量来看,二代格式个人信用报告展示‘5年还款记录’是基于一代格式信用报告中的‘最近24个月还款记录’和‘最近5年内逾期记录’内容,增加了最近2年的逾期金额,比一代格式信用报告更加全面展示个人按期还款信息,更为全面准确反映个人信用状况。” 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

  近些年,随着小额贷款、消费贷的兴起,这部分贷款记录也慢慢纳入到了信用报告中去,例如京东白条等。一位用户向中新经纬客户端展示了她的二代信用报告,其中有北京京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的消费贷,并且还款记录还显示每月的还款情况。京东金融客服人员表示,京东白条的上传方式是月报,不会逐条上传征信,用户不必过于担心自己的信用报告被京东“弄花”;但要按时还款,避免因为逾期在征信中留下信用污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