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二代个人信用报告长这样! 这几大变化需要注意

东方财富网 2020-01-21 08:02:29

  未来还会新增哪些?

  “共同款”信息受关注

  随着信息采集覆盖面的拓展,未来的信用报告中还会有新增的内容。据了解,个人“循环贷款”“信用卡大额专项分期”“授信协议信息”等信息,要等待金融机构开始采用二代格式报送数据后,才开始展示。

  而最受关注的,莫过于个人“共同借款”信息将何时展示。央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共同借款”是指一笔贷款由两个或两个以上借款人共同承担连带偿还责任的借款,征信中心在二代格式信用报告中设计展示“共同借款”信息,是为了更为全面反映企业和个人状况。

  有分析认为,“共同借款”信息一旦展示,对于一些限购限贷严格的城市来说,想通过离婚买房的方式享受首套住房认定的行为,将会受到打击。

  不过,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表示,“共同借款”信息不会对离婚买房产生任何影响。在婚姻存续期间,夫妻双方以两人的名义贷款买房,即使离婚,仍都会被算成二套;如果以一人名义贷款买房,离婚后,无房无贷的一方则会被认定为首套住房。不过也有特例,例如,北京单独设立了调控政策,离婚一年以内的购房者,贷款购房会被认定为二套。

  一名婚前买房的用户提供的二代个人信用报告显示,其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中已经出现了“共同借款标志”,但该栏目仍显示为“无”,即未显示夫妻共同借款。张大伟分析,婚前购房,婚后的另一方不会被列为“共同借款”,因为房贷信息已经确定。

  央行征信中心有关负责人称,如后续借款主体发生变更,征信系统将按照金融机构报送的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客观记录实际情况。例如,如果发生后续共同借款协议解除,金融机构向征信系统报送更新信息后,不再承担还款责任借款人的信用报告中将不再展示这笔贷款信息。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