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再说一次 过年回家不要乱买房

国民经略 2020-01-23 08:00:27

  又到年关。

  从均价五六万的上海深圳回到均价五六千的枣庄驻马店铁岭,房价似乎从高山跌落悬崖,从奢侈品变成了白菜价,买房的心总是蠢蠢欲动。

  每年春节,都堪称县城难得一见的堵车季,而这也是开发商们摩拳擦掌的割韭菜季。

  诸如“过年返乡不买房,外出一年都白忙”、“衣锦还乡不买房,一年到头算白忙”之类的说辞不绝于耳,有返乡置业意愿的人更不在少数。

  然而,春节返乡买房,从头到尾就是个坑。

  01

  三四五线更便宜,只是一种假象

  5000的县城与5万的深圳,谁的房价更便宜?

  这个问题不需要任何犹豫,当然县城房价更便宜。深圳一套房,在老家县城抵上10套房,买上两层楼不在话下。

  然而,任何事情都不能单一来看,脱离收入来谈房价高低,脱离城市发展前景来谈房产投资,都是耍流氓。

  鹤岗玉门的房子,最便宜的一套只要几万元,买不了北上深的一平方,为什么全国的投资客没有趋之若鹜?

  显然,许多三四线城市5000乃至1万的房价,相对的是两三千顶多四五千的收入。而一二线城市两三万乃是五六万的房价,相对的是一两万乃至三四万的收入。

  从房价与收入的比值来看,深圳固然高不可攀,但许多三四五线城市早已追平二线城市。

  长沙的房价收入比,甚至低过许多地级市和县城,到底谁的房价更便宜?

  因此,核心的问题在于,房价便宜是一回事,有没有投资前景是另一回事。

  你不会因为大白菜便宜,就买上一屋子。也不会因为猪肉太贵,一点都不吃了。同理,你不会因为玉门的房子白菜价就囤上一栋楼,也不会因为北上广深的房价太高就避而远之。

  任何人买房,买的不只是一块遮风挡雨的居住之所,更是能产生回报的资产。谁更便宜,显然不是比比数字那么简单。

1 2 3 ... 5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