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国金策略李立峰:公募基金加大对“创业板、科创板”配置

国金证券 2020-01-23 08:00:27

  主要观点

  截止1月21日,共有930只主动权益类基金(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披露了四季报,其中普通股票型307只,偏股型基金623只,披露率超过90%。我们以主动权益类基金基金披露的十大重仓股为样本,对Q4基金持仓进行了分析。

  一、截至去年12月底,股票和偏股基金仓位分别升至87.22%、84.94%

  基金四季报显示,主动性权益类公募基金仓位有所回升。基金四季报显示主动性权益类公募基金仓位有所回升。普通股票型基金和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分别为87.22%、84.94%,较上季度均有所上升,处历史高位。

  二、配置风格:连续2个季度减少对主板配置,加大对“创业板、科创板”配置

  Q4基金配置风格:减仓主板、增仓创业板和科创板。1)主板仓位:本季度大幅减持, Q4配置比例为60.59%,较上期下降了-2.58%,主要归结于减仓“消费”;2)中小板仓位:本季度由增转减,Q4配置比例为19.31%,较上期下降了-0.38%,主要归结于减仓“计算机、农业”;3)创业板仓位:本季度略有增持,Q4配置比例为15.73%,较上期上升了+2.15%,主要归结于加仓“电子”;4)科创板仓位:本季度出现0.3%的小幅回升。

  三、截止Q4,共有62只公募产品重仓了科创板个股,主要集中在“ 金山办公澜起科技 南微医学中微公司”等

  具体而言,按照配置基金产品数量来看,共有25只基金产品重仓“金山办公”,“澜起科技、南微医学和中微公司”配置基金产品数量分别为8只、6只和6只。从持股规模来看,“金山办公、南微医学和柏楚电子”持股规模较大,均超过3亿元,分别为9.38亿、4.70亿、3.55亿。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