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优秀月嫂月薪2万?家政业用工需求倍增 高学历月嫂上热搜

东方财富网 2020-01-26 08:00:08

  时尚博主王欣在微博上不无调侃地说,比起爱情友情,当今社会我们更加无法失去的是:靠谱的阿姨、称心的理发师、熟悉的快递、固定的干洗店、能看喜欢的剧的APP。

  靠谱的阿姨有多难找,月嫂真有2万月薪?

  广州市家庭服务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家政从业人员的学历有所提高,媒体报道称,月嫂行业正开始受到高学历人才追捧。“高学历月嫂”一度登上微博热搜榜,记者采访的北京多位新手妈妈均反馈,目前北京的优秀月嫂薪资多是2万元以上。

  58同城最新发布的报告显示,月嫂以月均薪资9795元在家政行业从业者中排名第一,持专业证书的从业者颇受欢迎。护工招聘需求同比增加66.8%,保洁薪资增幅最高。

  服务消费在以两位数增长,其中家政服务业的发展颇具代表性。据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家政服务业经营规模达到5762亿元,同比增长27.9%。

  在我国家政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仍存在行业小散乱以及服务质量良莠不齐等痛点。行业人士称,随着家政行业中高端需求的逐步增加,将倒逼行业提高服务水平,吸引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