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国金策略李立峰:A股弹药充足 “宅”经济主题继续

国金证券 2020-02-11 08:58:46

  关于能有效抑制新型冠状病毒的药物研究取得进展的消息同样提振了场情绪。目前美国货币政策宽松且合适,2021年1月到期的美国联邦基金期货显示2020年年底的利率 为1.255%,意味着市场预期美联储年内或仍将降息一次。

  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加大逆周期调节强度:央行超预期开展公开市场操作。 后续MLF利率和2月20日LPR会较大概率下行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复工有所推迟,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有所加大,监管部门及时加大了逆周期调节强度,1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明显。为保持金融体系充足的流动性,2月3日和4日人民银行超预期开展公开市场操作,两天累计投放基础货币1.7万亿元,相当于降准1个百分点;2月2日财政部发文表示,对2020年新增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贷款,在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支持金融机构提供优惠利率信贷的基础上,中央财政按人民银行再贷款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贴息期限不超过1年,贴息资金从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另外,央行和银保监会正在对资管新规是否延期进行技术评估。从目前来看,资管新规适度延期的可能性较大。

  2月3日,央行分别下调了7天期和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其中7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由2.50%下调至2.40%,14天期逆回购中标利率由2.65%下调至2.55%。 为了进一步缓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预计后续MLF利率和2月20日LPR会较大概率下行。央行副行长潘功胜于2月7日国新办发布会上也明确提到了这一点。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