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你的“工龄”关乎这八项福利,不要让自己的工龄“缩水”

广西华图教育 2020-03-02 08:00:27

    如何防止自己的工龄“缩水”?

    保存好档案

    在工作调动中,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工作档案移交给下一个接收单位。不然,除了影响工龄,还有可能导致退休工资将大幅“缩水”,甚至连正常的医疗保险都没办法享受。

    内部调动可能影响工龄

    内部调动也有可能导致工龄“缩水”。根据《劳动合同法实施条例》:劳动者非因本人原因,从原用人单位被安排到新用人单位工作的,劳动者在原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合并计算为新用人单位的工作年限。

    公司更名可能影响工龄

    公司更名,更换合同签订单位也有可能导致职工工龄缩减。劳动者需要将举证重点放在证明自己的工作地点和工作岗位从未变化上。职工最好能够要求公司将更名的文书存在个人档案中。

    从事特殊工种,连续工龄可折算

    在国有企业从事特殊工种和特殊工作环境工作的工人,连续工龄可进行折算。如井下矿工或固定在华氏32度以下的低温工作场所或在华氏100度以上的高温工作场所工作的职工,每在此种场所工作一年,可作一年零三个月计算。在提炼或制造铅、汞、砒、磷、酸的工业中以及化学、兵工等工业中,直接从事有害身体健康工作的职工,在计算其连续工龄时,每从事此种工作一年,作一年零六个月计算。

    跳槽后,工龄累计计算

    职工跳槽至别处的工作工龄不会清零,应累计计算。另外,年休假天数根据职工累计工作时间确定。职工在同一或者不同用人单位工作期间,以及依照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国务院规定视同工作期间,应当计为累计工作时间。

    你认为,在体制内“工龄”是不是也很重要?还有什么更多和工龄有关的福利吗?

上一页 1 ... 5 6 7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