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十大券商策略:A股是全球疫情升级中的真正避险资产!黄金坑2.0

券商中国 2020-03-02 08:35:09

  方正证券:在调整中逢低布局

  从市场情绪来看,成长风格出现短期过热迹象,体现为阶段性涨幅较大、涨停数量明显抬升、基金整体仓位接近历史高位、两融余额加速增长、外资持续流出等,考虑到国债收益率正处于下行通道中,股权溢价水平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受限,权益资产性价比仍不错,在调整中逢低布局仍是不错的策略。

  逢低布局两个方向,一是逆周期政策加码相关的基建、地产和金融,关注建材、房地产、工程机械、建筑、券商等;二是中期布局成长,逢低可关注TMT、先进制造、医疗服务等细分领域。

  西南证券:A股的涨跌主要由内部因素决定,无需太过担忧

  近期疫情在海外快速扩散,引发全球投资者担忧。各国股市持续走低,恐慌指数创出新高。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北上资金阶段性撤出,A股也出现了显著回调。周内上证综指下跌5.2%,深证成指下跌5.6%。中小板指下跌5.6%,创业板指下跌7%,变现出明显的短期扰动。但从历史经验可以看到,A股的涨跌主要由内部因素决定,外因只是跟随或者辅助作用,无需太过担忧。

  过去十年,美股有过三次大跌,A股也有三次大的调整,但美股的波动对A股并未造成实质性影响。A股在2015年6月、2016年初以及2018年全年的下跌主要是由内部因素导致的,或者是杠杆牛中断,或者是熔断机制助跌,或者是资管新规导致流动性收紧。

  粤开证券:A股依旧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

  全球多数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短期A股可能会受到一定拖累,但A股与外围市场走势并不完全相关,考虑到基本面、政策面以及估值情况,中长期来看,A股受外围市场影响相对较小。事件性因素对A股的影响逐渐下滑,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进一步发力,A股现阶段仍然具有较强的投资价值。

  (1)当前A股估值仍相对合理,性价比高。相比于美股三大股指、富时100、韩国综合指数、日经225,当前A股上证综指、沪深300的估值仍处低位,上证综指、沪深300当前估值仅为12.44倍、11.77倍,A股自2015年6月以来的估值分位数也明显低于其他股指,仅高于日经225。(2)流动性持续宽松。央行近期多次下调利率,维持了较为宽松的流动性环境,3月1日起存量房贷利率正式“换锚”,利在长远,改革后,所有的贷款都将受到LPR利率的牵引,货币市场利率和政策利率对贷款利率的影响将显著提升,贷款端的利率市场化推进大幅向前,央行货币政策传导的效果也会大幅提升。(3)政策托底经济,逆周期调控有望持续发力。2月21日召开的政治局会议中指出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近期,中央多部委陆续推出政策,加速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事件性因素扰动导致内生性复苏动力不足,后续逆周期政策有望持续发力,托底经济。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