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十大券商策略:A股是全球疫情升级中的真正避险资产!黄金坑2.0

券商中国 2020-03-02 08:35:09

  国金证券:市场波动或加大,但指数震荡向上趋势仍将延续

  珍惜震荡带来再次布局的机会。当前A股市场所处的宏观环境与2019年一季度所处的宏观环境相似。如:稳增长的逆周期政策频频出台,公开市场利率下调以及定向降准等货币政策后市可期;再则,科技板块红利进一步释放,与此同时,对于A股业绩来讲,当前A股以及2019年一季度A股,均处于季报业绩真空期,短期内业绩没法证伪。

  由此,国金证券预计当前A股有望演绎2019年Q1行情。从A股运行节奏上看,由于当前所处的指数估值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市场波动或加大,但指数震荡向上的趋势仍将延续。A股风格及行业配置方面,“新基建”将优于“老基建”,科技创新仍是当前配置的主线,国金证券建议投资者3月份A股可重点配置“5G及5G应用端(云计算、云服务、游戏、安全可控)、光伏、电网”等。

  国盛证券:全球剧震,A股将率先走出冲击

  海外疫情蔓延引发全球剧震,两点优势将让中国率先走出冲击。

  1)体制优势下政策的迅速有效应对。面对疫情冲击,国内监管层反应迅速。一方面,立刻自上而下全面防疫控疫。截至当前,国内疫情冲击拐点已现,新增病例大幅下降。反观海外,与国内疫情早已迎来转折、逐步被控制不同,多国在初期应对不力之后当前逐渐进入蔓延、扩散阶段。国内与海外疫情所处阶段不同,对市场的后续影响也将不同。另一方面,国内各项托底经济、维稳市场的举措早早出台,明确对实体及资本市场市场的呵护,海外无论反应及应对均较国内明显滞后。

  2)A股对政策反应敏感,具备以我为主的韧性。金融危机爆发后,A股市场在政策由紧转松、发力维稳后领先全球4个月即触底反转。本轮疫情冲击下,A股市场面对全力有效的疫情防控、监管的多重呵护同样反应迅速,开年首日大跌之后一次性调整到位随即迎来修复。因此,尽管海外疫情防控不力、全球恐慌蔓延下A股再受冲击,但仍需坚持以我为主,主要矛盾是国内自身疫情防控的卓有成效及逆周期调控的持续加码。

  综上,无论从体制优势下的疫情防控有效性和政策呵护力度、抑或是A股市场本身的政策敏感性和韧性,均将引领A股率先走出本轮疫情冲击。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