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一年就一次 关键窗口期来临!私募掘金看好两大主线

中国证券报 2020-03-05 08:35:07

  机构抱团股受关注

  在今年北向资金持续买入、部分公募机构在投资风格上持续显露抱团特征的背景下,结合2019年上市公司年报中披露的机构扎堆重仓信息,一些私募机构表示,除业绩线索之外,也将密切关注那些机构资金抱团个股的价值博弈机会。

  域秀资本研究总监许俊哲表示,虽然股票投资主要立足于长期的公司研究,但各类大资金集中持有的公司往往是得到市场认可的各类核心资产。这些公司如果基本面没有恶化(甚至向好),那么股价的持续回调或长期滞涨,也将会带来较好的买入机会。

  泊通投资表示,在2019年上市公司年报即将密集发布的同时,一季报也将进入密集披露窗口。一方面,疫情将催生线上教育、线上办公、云视频、云游戏等方面需求,持续吸引机构资金长期关注;另一方面,随着各国宽松政策的落地和中国疫情的成功防控,A股的偏周期性股票龙头,比如金融、地产、资源品和制造业等行业的高股息蓝筹股,都将成为外资全球配置的首选。在此背景下,进一步叠加降息预期,相关被外资、内资重仓的高股息个股,如果在股价上出现持续落后,那么未来反而可能后来居上。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