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科技股强势归来 四主线布局A股后市

中国证券报 2020-04-10 10:02:48

K图 000001_0

K图 399001_0

K图 399006_0

  昨日沪深两市缩量反弹,创业板走势强劲,近五个交易日科技板块出现复苏迹象。分析人士表示,整体来看,国内利好政策不断释放,市场信心越来越强,动能也在不断聚集,但是短期来看,A股难免受到国外市场波动带来的情绪影响,所以仓位上仍需要保持谨慎,合理布局。

  创业板走势强劲

  从昨日盘面上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有23个行业上涨,医药生物、传媒、休闲服务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71%、2.25%、1.71%。概念板块中,RCS、移动互联网、移动转售等板块涨幅居前。RCS板块上演涨停潮,RCS指数上涨8.17%,板块内吴通控股、神州泰岳、三五互联等多股涨停。

  近五个交易日,上证指数累计上涨3.34%,深证成指累计上涨5.14%,创业板指累计上涨7.10%,相比而言,创业板指走势更强。从行业板块情况来看,近五个交易日休闲服务、计算机、国防军工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39%、8.74%、8.29%;此外,电子、通信行业分别上涨7.30%、7.05%,科技板块出现复苏的迹象。

  对于创业板近日的强势表现,私募排排网未来星基金经理夏风光对记者表示,创业板指数当中的科技股和医药股占比高,2019年的业绩增速和2020年的一致预期都明显高于其他宽基指数。其中的一些龙头股都是新经济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公司,受到市场的高度关注。虽然估值上略贵,但是增速也是比较确定性的,特别是在大家担忧疫情导致的经济整体下滑背景下,高确定性增长的行业更是弥足珍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