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你关心的轨道交通建设又有新消息了 涉及这两条线

重庆商报 2020-04-11 08:30:10

  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和9号线建设有新进展。记者从重庆公共资源交易网获悉,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爆破安全监理一标段、二标段正在进行招标,预计分别于2021年11月底和9月底完成标段所有爆破工程。此外,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二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采购项目也在进行招标。

  4号线二期线路全长约 32.8km,地下段长约 21.25km,高架段长约11.55km,过渡段 105m,全线共设14 座车站,平均站间距约2.3km,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全线与四条轨道线路换乘,分别在干坝子站和生基堡站与规划八号线换乘,复盛站与规划十一号线换乘,普福站与规划十四号线换乘。4号线二期设两座主变电所,分别位于干坝子站和普福站,设石船车辆段一座,位于终点站石船站东北侧,占地32.3公顷,项目建设期为3.5年,概算总投资约198.29亿元。

  据悉,重庆轨道交通4号线二期(唐家沱-石船)爆破安全监理划分为二个标段,其中,一标段负责土建1标~土建4标爆破安全监理。二标段负责土建5标~土建7标爆破安全监理。

5.jpg

  根据招标公告,一标段预计正式爆破监理单位于2020年4月进场开始工作,预计2021年11月底完成本标段所有爆破工程。二标段预计正式爆破监理单位于2020年4月进场开始工作,预计2021年9月底完成本标段所有爆破工程。这意味着,轨道交通4号线离建成又进了一步。

  此外,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一、二期工程综合监控系统集成采购项目也在进行招标。

  资料显示,轨道交通九号线线路西起沙坪坝区,北至渝北区两路,线路大体呈“先由西向东,再往北的走向”,是轨道交通线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主要途径沙坪坝区、渝中区、江北区、渝北区和北碚区。起点位于沙坪坝区新桥,向北至高滩岩、沙坪坝,向东经小龙坎、土湾、红岩村至化龙桥片区,然后跨越嘉陵江进入江北区,经蚂蝗梁、观音桥、鲤鱼池、江北城、五里店、头塘、保税港后线路进入渝北区,途径石盘河、上湾路、服装城大道、宝圣湖、兴科大道、春华大道、兰桂大道、中央公园、空港佳园公租房至线路终点花石沟。重庆轨道交通九号线(高滩岩站-花石沟站)总长40.454km,计划分两期实施。

7a434809f4924acab3fc0920675914d1.jpeg

  九号线一期工程(高滩岩-兴科大道)线路全长约32.276km,其中地下线30.234km,高架线2.042km。共设24座车站,全线平均站间距1.34Km,投资约 16000万元。

  九号线二期工程线路全长约7.714km,其中地下线6.515km,高架线1.199km。共设5座车站,其中地下站3座,高架站1座,地面站1座。投资约3600万元。

  据悉,此次招标的九号线一、二期工程综合监控集成系统(包括附属设施、剩余空间)含综合监控(ISCS)、环境与设备监控系统(BAS)、火灾自动报警系统(FAS)、气体灭火系统(仅控制部分)、门禁(ACS)、安防系统设备及集成平台等的全套硬件设备及系统软件、备品备件、专用工具(含测试仪器)、技术资料及图纸、技术培训的提供等。交货期为2020年5月—2020年12月。

  (文章来源:重庆商报)

  郑重声明:东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