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基金经理称医药板块成长确定性强 三主线受关注

中国证券报 2020-05-22 09:38:22

    2020年以来,A股医药板块与医药主题基金携手上涨。医药基金管理人士认为,医药行业成长确定性优于其他,创新药,医疗器械,医药消费服务等值得关注。

   成长确定性强
  融通健康产业基金经理万民远认为,医药行业本身存在两个优势:一是强刚需行业受疫情影响小,有望在二季度逐步恢复正常水平。3月开始,各地医院诊疗量已经展开快速反弹。

二是兼具防御与成长性。短期来看,医药板块业绩防御性强。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下降38.3%,但医药行业利润同比下降10.9%,降幅明显较小。此外,国家基金加大投入将促进医药行业技术升级,医药板块成长性有望进一步强化。

“作为内需中的强刚需,医药中长期是‘长牛’行业。同时随着经济发展,医药行业目前由总量高增长到结构优化,值得长期投资。”万民远表示。

大摩健康产业基金经理王大鹏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医药行业“避风港”属性凸显,医药行业中长期外部给付环境趋势性向好,财政支出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居民医疗支出需求逐步提升,看好医药行业投资机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