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估值中枢盘升概率大 公募聚焦科技和消费板块

中财网 2020-05-22 10:45:57


  李化松认为,受外围扰动因素影响,科技板块短期内出现调整,但基于向好预期,依然对其维持长期乐观态度。一方面,人类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技术进步的潮流无法阻挡;另一方面,随着资金投入和技术突破,中国企业在科技细分领域正在逐步打破国外垄断,优质公司在冲击面前表现出较强的超额收益。

  招商基金表示,可重点关注受益于逆周期政策加码的内需主导板块,如必选消费、建材和医药等。

  招商基金的基金经理侯昊表示,一季度白酒上市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0.9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04%,较2019年同期两位数以上增速有所放缓。4月以来,外资实现净流入,白酒仍是重点配置方向。“伴随国内复工复产,地方消费政策陆续出台,餐饮行业环比改善明显,推动白酒板块复苏加快,预计消费场景在中秋、国庆双节之前持续向好。目前来看,重点监控区域销售情况良好,酒企渠道打款、发货逐步恢复,行业逐步回归正常运作,高端酒尤为明显,这对整个白酒板块有非常重要的影响。”

  侯昊指出,优质酒企基本面稳健,疫情过后集中度有望提升,具备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