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六一”来了 这些消费提醒要记牢

京九晚报 2020-05-28 08:05:12

    马上到“六一”儿童节了,市12345指挥中心发布“六一”消费提醒,从玩具、服装、食品、游玩四大类介绍了注意事项。

在购买玩具时,应当注意检查玩具包装上是否有“CCC”标志,注意查看玩具的主要材质、成分、合格证和生产厂家的厂名、厂址、电话以及售后服务内容等标注是否齐全,检查玩具是否有尖锐尖角或边缘粗糙的玩具,以免刺伤、划伤儿童。


选择儿童服装时,不仅要选购款式面料,也要注意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要素。甲醛等超标会刺激孩子眼睛、皮肤和粘膜,容易引发呼吸道炎症、皮肤感染等疾病,购买后不要急于穿着,最好先用清水充分漂洗晾晒,这样可以降低甲醛等化学物质的浓度。

在店内堂食应注意店内是否持有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消防安全许可证等证件。购买包装零食尽量选择到有经营资质、信誉好的商场、超市购买。购买时应选择带有“SC”和14位阿拉伯数字组成标志的食品,仔细查看食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相关标识。

游乐场与游泳池是孩子们的乐园,也是儿童伤害易发地。儿童在游乐场游玩一定要有家长陪伴,家长在为儿童选择游乐设施前,一定要仔细查看游乐设施使用说明,检查安全装置是否存在故障或隐患,并提醒孩子注意事项。

    在游玩时,一定要根据孩子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游乐设施。在游乐设施出现故障时要保持镇定,及时报警并听从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正确救援。孩子游泳时必须要有家长陪同,并根据孩子的水性、年龄、身高等因素,选择安全系数较高的水位区域游泳玩耍,要随时注意孩子安全,发生险情时及时通知救生员施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