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水皮:2850点附近可上可下 放长线钓大鱼

东财网 2020-05-28 08:42:44

    如果接受沪深股市3000点是价值中枢这个判断,现在2850点附近的位置就是一个可上可下的位置,也是一个板块差异化比较大的位置。

    现在不管是深成指,还是创业板,平均价位要远远高于上证。上证的个股特别是一些金融指标股,他们整体的估值区间是在相对偏下的位置,这就是现在市场的状态。

    虽然沪深是一个整体市场,但是因为板块不同,就导致深成指和创业板的位置偏高,上证的位置实际上是偏低。

    当然上证指数失真,我们这里就不再展开讲了,以后有机会跟大家专门讨论一下上证指数失真的问题。指数并不能反映所有股票的走势,比起深成指跟创业板来讲,上证的失真程度还要大一点。

    所以在现在的位置上,行情有震荡也是很正常的。

    周二上证指数涨了1.01%,周三回调了30%,打了一个三折,有0.34%的调整幅度。反过来看,深成指调整的幅度接近三分之二,周二创业板上涨接近3%,周三回调1.96%,这就是他们的差异所在。

    因为周二深成指、创业板涨得多,周三回落的也多;上证本身涨得少,当然回落的也少,不但回落的少,而且有一些板块,比如银行的板块全天还相对的偏硬,这是估值的差异化造成的。

    前期炒作比较充分的科技股慢慢地就会有一个回落的过程。而相对受冷落的金融股慢慢就会有一个估值回升的过程,这就是一个轮做的过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