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2900点关口:外资10周连续净流入800亿 买了什么?

东财网 2020-05-28 08:54:01

    自3月23日全球股市走出流动性陷井以来,外资加速回流A股,大举扫货855亿元,迄今已持续10周净买入。

    5月26日,因QFII/RQFII/深股通投资者持股总数占公司总股本比例超过26%,深交所对美的集团、华测检测、索菲亚等3股同时发出外资持股预警。这是历史首次同时对3股预警。

    外资被称为“聪明资金”,总给人以“精准抄底”的印象,该不该跟着外资抄股?北上资金流入是否适合作为抄底判断指标?

    非常意外的是,来自机构的研究认为,或许我们对外资在A股的投资印象是一种错觉,而接受采访的内资机构大多表示,无意追高跟进外资扫货。

    外资连续10周净流入

    北上资金连续三日净买入,5月27日12.89亿元,5月26日38.85亿元,5月25日21.45亿元。

    外资的这种持续流入已是一种趋势。

    最近两个月,外资加速扫货A股。自3月23日美股爬出流动性的恐慌之后,3月24日至5月27日的两个多月里,北上资金重返A股,净流入达到惊人的855.15亿元。

    3月24日以来,外资开始大幅流向A股。

    本周(2020-5-25至2020-5-27)北向资金净流入73.20亿元,这已是第10周净买入,这也意味着自3月23日以来的每一周外资都在净买入A股。

    总体来看,5月以来净流入221.86亿元4月以来净买入更是高达522.57亿元。一举扭转3月净流出历史单月最高的678.73亿元的趋势。

    拉长时间来看,外资流入的趋势同样明显。

    据数据统计,自2018年10月以来,北上资金净流入超过4600亿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