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题材股火力全开沪指冲击压力位 三主线迎战略性上车点

和信投顾 2020-05-29 15:26:43

【盘面观点】

  今日两市低开短暂下探后题材股现报复性反弹,三大指数快速拉升,创业板涨幅居前。盘面上,近期低迷的热点终于扬眉吐气,板块展开积极轮动,医疗器械、通讯设备、零售消费、传媒、机场航运领涨,而昨日强势护盘的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股则陷入调整,市场赚钱效应升温,涨停个股逼近百家。技术层面,沪指再度剑指2850点附近的压力位,这次的上攻较为温和指数稳扎稳打有利于消化密集套牢区的浮动筹码,量能仍没有明显放大,短期还需警惕冲高回落。

  当前央行动作频频,已经连续三天开展7天逆回购,向市场净投放3700亿元,维稳意味浓重的,但市场期盼的降息、降准并没有出现,而2万亿政府债券的发行一定程度上稀释掉了部分流动性,短期资金面难言宽裕,另一方面,注册制的逼近势必会加大资本市场的融资规模,也对资金形成了分流,因此大规模的放量上涨概率较小,场内资金的有限博弈很容易造成二八分化,预计市场风格切换将更加频发,加大了操作难度。建议投资者保持定力切莫追涨杀跌,长线布局具备业绩支撑的券商、大消费与新基建核心标的,短期可波段性参与医疗器械、农林牧业的交易性机会,军工板块也可重点关注。

  【消息面】

  1、《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新基建的最大特点是市场化投资

  5月29日讯,《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成员、国务院研究室党组成员孙国君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修改情况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新一代信息网络、新充电换电设施这些大家有共识的、普遍认为当前就要推进的方面。整个新基建范围可能会随着形势变化不断拓展。新基建有个最大的特点,与公路、水利等传统基础设施建设不同,那就是新基建的投资主要是市场化投资。

  2、1-4月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和成交额同比分别增长53.2%和34.8%

  中国期货业协会今天(29日)最新统计显示,1—4月我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16.9亿手,累计成交金额106.9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2%和34.8%。截至2020年4月,我国期货市场资金总量达到6771.52亿元,较2019年末的5561.5亿元增长22%。目前,我国期货市场期货及期权数量已达81个。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