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六月上涨概率逾五成 三路资金续演结构性行情

证券日报 2020-06-01 08:43:22

    A股5月份行情已收官,上证指数累计月跌幅为0.27%,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月涨幅分别为0.23%和0.83%。

    可以看到,“五穷六绝七翻身”的股市俗语,在今年“五穷”并未灵验,“六绝”会否出现呢?已然成为各方热议的焦点。

    昨日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考虑到基本面改善需要时间,大幅上攻的概率和空间也不是很大。相较于‘六绝’魔咒,市场短期可能维持区间震荡整理格局。”

    《证券日报》记者通过对历史数据统计发现,在A股29年(1991年至2019年)的历史交易中,上证指数月K线6月份收阳的月数达15次,占比51.7%,下跌月数达14次,可见,6月份上涨和下跌的年份基本相等,也就是说6月份行情远没到“绝”的程度。

    进一步对比发现,从月度涨幅来看,1999年、1996年和1991年中6月份沪指的涨幅在6月份历史数据中居前,分别上涨32.06%、24.95%和19.79%。与之相对应的历史上6月份跌幅最大的三年分别是2008年、1994年和2013年,沪指分别下跌20.31%、15.63%和13.97%,从数据中明显看到6月份上涨幅度远超下跌幅度。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6月份大盘仍以震荡筑底为主,结构性机会依然可以关注,消费股及科技龙头股仍然是两个最值得关注的方向。”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