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6月开门红!AH股集体大涨、外资流入近120亿 牛市来了?

中新经纬 2020-06-02 08:50:58

    “六一”儿童节,A股港股双双大幅上涨,为投资者送了一个大红包。

    6月1日早盘,港股率先迎来全面上涨,恒生指数盘中突飚逾800点。随后,A股三大指数迅速上攻,其中上证大涨近2%,最终站上2900关口。与此同时,北向资金大举扫货,截至收盘净流入119.49亿元。多家机构认为,今年6月对A股前景不宜过度悲观,市场不仅有可能先抑后扬,“破局行情”也可期。

    A股券商板块领涨 两市全面上扬

    6月1日早间,A股券商板块率先扛起领涨大旗,在该板块的带动下,A股整体也高开高走。截至收盘,板块中,中银证券、国金证券、红塔证券涨停;龙头股中信建投更是大涨逾6%。

    消息面上,上交所5月29日表示,在“制度供给”方面,将适时推出做市商制度、研究引入单次T+0交易,保证市场的流动性,从而保证价格发现功能的正常实现。

    据了解,上交所提出的“单次T+0”,主要是指市场投资者在日内买入后可卖出,或日内卖出后可再行买入,两个方向均限操作1次。光大证券表示,T+0制度是成熟资本市场的通行制度,实行T+0有利于中国与国际资本市场接轨。股票市场T+0制度也能促进期现匹配、实现更有效风险对冲。

    沪深两市方面,截至收盘沪指站上2900点关口,报收2915.43点,涨幅2.21%。沪深两市共有156只个股涨停,345只个股涨幅超5%,共有5只个股跌停,6只个股跌幅超5%。

    从盘面来看,各板块题材普遍飘红,其中消费电子、半导体元器件、光刻胶、网红经济、券商、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白酒板块中五粮液、贵州茅台今日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其中五粮液市值达6156亿元,位列A股上市公司市值第十位。茅台市值达1.78万亿,位列市值榜第二名,仅次于工商银行1.8万亿市值。

    聪明钱狂扫百亿 “六绝”魔咒待解

    沪深两市6月1日交易量显著提升。数据显示,沪深两市午间收盘成交金额达4607亿元,为前一个交易日全天成交额80%,午后两市走势进一步走高,维持高位震荡。

    截至收盘,两市累计成交7616亿元,较上周五提升1893亿元,刷新3月19日以来新高。其中,沪市成交3074亿元,比上一交易日2338亿元大增736亿元,深市成交4542亿元。

    沪深北向资金流入情况 来源:东方财富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