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在北上广深,一个男人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毯叔盘钱 2020-06-03 07:30:12

  在北上广深,一个男人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22岁刚毕业时,我认为也就几万吧;

  30岁结婚时,我觉得大概需要几十万;

  35岁有娃后,我认定需要几百万;

  现在,你再问我这个问题,我只能……沉默不语……

  不知从何时开始,男人们开始对数字情有独钟,认识一个新朋友,他们不问你的爱好和经历,而是会问“你的房子在几环?”“你月薪有多少?”“你有几个孩子?”

  数字,成了判断一个男人的重要标准。

  而在所有数字中,赚钱的多少,则成为了男人们,尤其是有家有娃男人们最重要的价值标尺。

  当一个男人扪心自问:“我需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我们至少可以判定,他,绝非渣男

  ▼

  一个男人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在回答这个问题前,我们先要预设下前提:

  0 1

  “一个男人”:说明这个家的主要收入来源是这个男人,不管老婆是没收入还是不给家里,也不管父母是不帮忙还是无能为力。我们忽略掉这些细节,四舍五入认为家庭的收入主要靠这一个汉子。

  0 2

  “撑起一个家”:这里需要界定的是,是用最少的钱维系一个家的运转?还是让家人过上想过的生活?

  说实话,赚钱维持基本生活,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技术难度。但我敢说你不甘心。所以这里我界定为:男人赚的钱可以让家人过上想过的生活,比如:有房子,有车子,每周可以看一次电影,可以给老婆买衣服买包包,也够给孩子交课外班费,每年还能出去旅行,给父母一些家用。

  0 3

  脱离地域讲收入就是耍流氓,中国的城乡差异,一线和三线城市收入和花销差异天壤之别。鉴于我一直在一线城市,读者也多是立志于要在一线城市扎根的,所以我给这个问题加一个前缀,在北上广深,一个男人要赚多少钱才能撑起一个家?

1 2 3 ... 10 下一页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