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财经

分享

中国经济的下半场,赚钱的逻辑彻底变了!

中财网 2020-06-03 10:02:57

  有大破必有大立。一批人倒下,就必然有一批人站起来。

  中国经济的上半场和下半场,各有各的任务:

  上半场,在资本的推动下,要先通过“模式 技巧”的创新,给社会搭好骨架。

  下半场,在运营的推动下,要再通过“产品 内容”的填充,让社会有血有肉。

  先资本,后运营,这往往就是个人、企业发展的两个阶段,这也是一个“先硬后软”的过程:

  比如我们前些年大兴土木修桥修路,建房子,这是一种硬性设施的搭建,目的是为了做好社会的框架,只有当一个社会的基础设施完善到一定程度,人们才能更好地搞科研,做产品。

  比如我们前些年诞生了很多互联网平台,电商、社交、交通、餐饮等等,这些平台的搭建也是为了给社会搭建框架,这些平台大大提高社会的运转效率,给很多人带来创业和就业的机会。

  当我们通过资本的力量把社会的基本框架完善到一定阶段,我们接下来的精力就要放在运营内容上。

  因此,中国经济的上半场,通过资本的累积完成了两大任务:用钢筋混泥土做好基建和房子,推出各种互联网平台提高社会运转效率。

  在搭建框架的时代,发展比较粗放,秩序不够完善,所以很多人都在研究模式和技巧,因此投机者更容易赚钱,这是现实。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