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茅台盘中超过工行!成A股市值之王!会重演中石油悲剧吗?

中财网 2020-06-04 08:05:42

  昨天,茅台在盘中创下了1427.9元一股的高价,总市值逼近了1万8000亿,短时间超越了工商银行,成为了A股市值第一名,但是收盘价并没有守住,所以现在A股的市值排名,还是工行第一,茅台第二,建行第三,平安第四,农行第五,后面是中行,招行,中石油,人寿和五粮液。鉴于这段时间,银行和茅台各自的表现,估计茅台收盘价超过工行,也应该指日可待。多说一句,美国排名前几位的公司,是苹果,微软,亚马逊,脸书和伯克希尔。而我们真正的市值巅峰,应该是海外的两只神兽,阿里和腾讯,这两家公司目前5000亿美元市值,都超过了工行和茅台。

  工行被称为宇宙行,在2018年的时候,曾经一度以2.5万亿市值超过了美国的摩根大通,成为了全球银行市值第一名,至于在A股市场称霸,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只有当年48元的中石油,短暂打败过工行,但后来中石油就发生了惨案,12年后的今天,股价只有当时的十分之一。市值也跌到了A股第八,现在一个茅台相当于两个以上的中石油。

  所以茅台能够超越工商银行,绝对是个大新闻,至少是在A股市场上,是十年难得一见的新闻,这也将成为一个市场的标志性事件。

   茅台跟工行和中石油都不一样,他是一点一点打怪升级上来的,当年工行和中石油神仙打架的时候,茅台还是个弟弟,2006年茅台市值才不到500亿,那时候工行就已经万亿市值了,中石油上市的时候,茅台1500亿,但那两位神仙已经2万亿了,这十几年来,茅台市值增长了30几倍,算上分红,给投资者带来了300倍的回报。他之所以这么能打,就是因为茅台这东西太好了,简直就是价值投资的教科书。

  首先,他有极高的毛利率,达到90%,一瓶茅台酒卖你1400,但实际成本连酒带瓶子不超过100块钱成本。而且吃了这么大亏,消费者还抢着买,产品秒光。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