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注意!A股下半年或有大反弹!两个时间点要重视

中财网 2020-06-04 08:05:42

   又到券商召开中期策略会的节点。不过今年特别不同的是,因为疫情,券商将策略会从线下移到了线上。在沪指处于2900点整数关口之际,券商对后市的研判受到了众多投资者关注。

  申万宏源:下半年或有大反弹 两个时间点+两大类机会要重视
  6月2日,申万宏源(000166)召开线上中期策略会。公司策略首席分析师傅静涛表示,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周期开启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

  对资本市场而言,永远投资的是预期。对于未来,傅静涛表示了乐观的态度:“居民资产配置需求正在释放,A股增量博弈潜力客观存在,牛市正在筑基。

   下半年A股基本面趋势向上有望得到确认,新周期开启预期可能阶段性发酵,加之下半年科技成长重拾进攻性,基本面触底,‘十四五’规划和创业板注册制落地逐步转向战略乐观,至少可以期待一波‘非常像牛市’的大反弹。”他特别提醒投资者留意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上市时间的可能节点:首先,技术系统调整和全网测试时间要求相对刚性,科创板经验推算可能在8~9月进行。

    其次,从投行角度,仍有制度细节需明确,投行预计最早8月实现首批上市。第三,7月22日是科创板开市一周年,10月30日是创业板开市11周年,这两个时间点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在投资方向上,傅静涛建议投资者关注两大类机会:

   一是竞争格局优化、龙头溢价的行业,如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建筑材料。二是关注需求回补预期和基本面触底的行业,如建筑装饰、电气设备、机械设备、计算机、商业贸易、休闲服务等。同时他强调,买龙头依然是正确的选择,其中长期“复利效应”的核心资产,胜在确定性和时间价值,仍可保持配置。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