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A股交投持续攀升 公募两大主线布局“红6月”

中国证券报 2020-06-08 09:47:58

    6月首周,A股主要指数创出3月底反弹以来新高,北向资金单周净流入达240亿元,交投情绪持续回升。公募观点认为,疫情对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在边际弱化,A股接下来有望继续震荡回升。在结构性行情中,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然值得重点挖掘,但要避免对热点概念板块的盲目炒作。

  北向资金加速流入
  数据显示,上周北向资金净流入240.51亿元,较前一周的净流入152.45亿元大幅攀升。“6月首周市场走势较佳,人气开始回升,外资加速流入,这为6月整月走势奠定了良好基调。”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指出,从4月初到现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外资流入A股已超过800亿元,即在年初全球市场大跌中流出的资金已悉数流回,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体现出外资对A股优质股票依然非常看好。从流入板块来看,除了消费白马股之外,外资还买入了一些科技龙头股。



  东方阿尔法基金公募投资部副总监唐雷指出,疫情对全球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的影响边际弱化。“疫情在今年三月份之前,属于市场的核心影响因素。三月份以后,虽然全球疫情新增人数仍在高位区域反复,但主要经济体都已得到了有效控制,且出现持续下行的趋势。这意味着,虽然疫情新增人数仍在增加但对经济体的边际影响已在递减。从投资者心理看,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已开始逐步钝化。”

  “随着国内外疫情冲击趋缓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执行,预计经济将持续缓慢复苏。”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从中长期角度来看,货币政策有望更加注重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企业融资成本有望实质性下降。同时,叠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倾斜,在新基建方向带来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优质资产会有更多中期布局机会。

  科技消费仍是市场主线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7.35倍,与历史底部区域(12倍-15倍)颇为接近,在配置思路上可关注如下相关板块:

   一是长期产业发展空间仍大的稳内需行业的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二是低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三是受益于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尤其是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四是5G换机周期相关板块,“5G手机换机需求只会延迟但不会消失,三季度为传统消费电子旺季”;五是低估值的消费电子领域,如季报业绩相对平稳且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