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关于ETF你不知道的10件事 答案都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6-08 09:58:22

 当ETF火起来之后,很多投资者开始关注到这一领域,但同时有些投资者对于ETF并不太了解,甚至不知道它在哪里可以买。

  1、什么是ETF?

  ETF全称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通常又被称为交易所交易基金(Exchange Traded Funds,简称ETF)。简而言之,E是交易所,T是交易型,F是基金。它是一种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对指数进行跟踪复制并且分割成单位份额的指数基金。

  2、市场上的ETF主要有几类?

  目前市场上ETF主要分为货币ETF、债券ETF、权益类ETF、商品期货类ETF以及跨境ETF。其中有商品期货类ETF,比如与黄金相关的ETF、能源化工ETF、有色期货ETF、豆粕ETF等;还有跨境ETF,比如德国30ETF、日经ETF、纳指ETF等。

  而在权益类ETF中,根据投资范围、投资风格的不同又主要分为以下几类:一是宽基ETF,比如沪深300ETF、中证500ETF、中证800ETF等;二是风格型ETF,比如大盘ETF、价值ETF、红利低波ETF等;三是行业主题ETF,比如与证券相关的ETF、与半导体相关的ETF、与新能源汽车相关的ETF等。



  3、ETF的申购赎回与买进卖出?

  ETF的申购和赎回是在一级市场进行的。传统ETF的申购用一篮子成分股或成分券来申购,赎回时拿到的也是一篮子的成分股或成分券再自行卖掉拿到现金。ETF的申赎有专用代码,与二级市场的交易代码有所区别。

  ETF的买进卖出是在二级市场进行,像买卖股票一样操作。也可以将其理解为一只股票,只要开通了证券账户,就可以在买卖界面进行操作。

  需要注意的是,二级市场交易的手续费,也就是券商的佣金是有差异的。假设佣金为万三,那么买卖1万份价格为1元的ETF,需要准备10003元。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