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海通证券荀玉根:2020年下半年市场整体中枢会向上 聚焦内需和券商股

东财网 2020-06-10 08:08:23

    6月9日上午,海通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在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下半年市场整体中枢会向上,会比上半年更好。

    荀玉根在去年年初就提出观点,认为A股从去年开始已进入牛市周期。

    “本来这次牛市的演变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有希望进入加速上涨突破,背景是从去年11月开始,宏观、微观基本数据开始回升,但因为疫情,所有的基本面回升格局被打乱。”

   荀玉根表示,今年上半年股票市场在深跌之后反弹,主要是因为有资金和资产配置的力量在支撑市场。目前阶段的利率水平整体还会维持相对偏低,所以股票市场仍然有源源不断的资金在流入。

    在市场结构方面,荀玉根强调三季度要聚焦内需,包括投资和消费。

   对于投资,重点关注新基建,传统基建因为体量大,增速有限;而新基建包括7个领域,大多是科技行业,子行业的收入需求增速比较快。

    对于消费,值得关注的是汽车、家电这些行业。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