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热线 www.online.sh.cn

要闻

分享

杨德龙:A股会顽强地爬出黄金坑 继续延续慢牛长牛走势

杨德龙财经策略研究 2020-06-12 10:10:10

  6月11日周四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开盘出现一定震荡,随后快速反弹,在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的带领之下,沪指沪深两市出现了较好反弹,市场的赚钱效应也有所提升,总体氛围不错,两市个股涨多跌少。

  新能源汽车板块无疑是周四最抢眼的板块,特斯拉股价突破1000美元,带动了全球投资者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投资热情,6月10日新能源汽车龙头特斯拉盘中暴涨9%,一度突破1000美元的股价,市值突破1850亿美元,折合人民币超1.3万亿,不仅超过了美国三大汽车巨头,且超过了全球市值最高的丰田汽车,这完全颠覆了很多人的想象,也意味着汽车领域再次出现颠覆,

    在汽车领域,新能源汽车的出现也逐步颠覆了传统汽车的格局。新能源汽车现在各国都迎来了较好的政策支持,我国新基建七大领域中的第二条就是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的基建,通过大力建设充电桩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铺平道路。特斯拉产业链迎来较好的长期布局时机,A股市场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最新市值已超1.8万亿元,这将给投资者带来新的投资机会。

  新能源汽车替代传统燃油车是大势所趋,我一直看好新能源汽车行业整体的表现,新能源汽车大发展既受到政策的支持,也是在传统燃油汽车逐步式微的情况下消费者的一个新选择。电动车相対于传统燃油汽车具有环保、节能的优点,使用费也较低,主要劣势是售价较高、锂电池续航里程受到一定限制,但现在随着锂电池技术的发展,锂电池龙头宁德时代董事长创始人表示正在研发100万英里续航里程的新型电池,如果研发成功,无疑将颠覆整个锂电池行业及电动汽车的发展,解决续航里程的问题。

     现在特斯拉等龙头电动车已可实现400公里以上的续航里程,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已逐渐占据优势,充电的成本比使用燃油有较大优势,节约了不少成本。今年受到疫情冲击,我国各地消费出现较大幅度下降,通过放开新能源汽车牌照刺激消费是很多地方正在采取的措施,北京放出2万个新能源汽车牌照给无车家庭购买和使用就是一个比较好的案例。

声明:本网站所提供的信息仅供参考之用,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代表本网对其真实性负责。您若对该稿件内容有任何疑问或质疑,请尽快与上海热线联系,本网将迅速给您回应并做相关处理。联系方式:shzixun@online.sh.cn
©1996-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